APTA翻譯社詢價網 : 符合您的五大條件

本翻譯社以累積18年以上的翻譯服務經驗及獨自開發的服務管理系統,讓您跨越國際的界限,期待為您服務

德文翻譯

德文屬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,是當今世界主要語言之一,使用人口將近一億。德語共同標準語的形成可以追溯到馬丁路德的聖經翻譯。大多數德語詞彙源於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。少數詞彙來自拉丁語和希臘語,以及法語和英語。它最初在德國、奧地利、瑞士北部、列支敦斯登、盧森堡、義大利和比利時的一小部分地區、部分波蘭地區和部分法國阿爾薩斯地區內使用。另外,在德國的前殖民地內,例如納米比亞擁有大量的說德語的人口,在東歐的一些國家中,仍有一些說德語的少數民族。德語書寫使用拉丁字母。

德語這一詞首次在中世紀初期出現,其詞根源自日耳曼語thioda一詞,意指一種老百姓廣為使用的語言。當時法蘭克上流社會通常使用拉丁語,後來則是改用法語。在當時,德語並不是一種統一的語言,而是許多方言的統稱。中世紀德國境內諸侯割據,加上交通不便,各個德語方言的發展相差甚大。雖然曾試圖建立共同語言,然而一般只侷限於各地區,而且只在一定的階層中被使用。馬丁路德將聖經翻譯成德語,為德語的統一起了非常大的作用。透過宗教改革,路德聖經所使用的德語方言日益普及,為日後標準德語奠下根基。

歐洲主要使用德語的國家和地區:德國、奧地利、列支敦斯登、瑞士的19個州(當地共有26州)、義大利的南蒂羅爾地區、比利時的德語文化區、盧森堡。德語是世界上最常被學習的外語之一(在歐洲常作為第二外語教學)。在日本,醫學的術語是德語,而不是拉丁語。

Return Top